Saturday, May 12, 2012

没回家的妈妈节...

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
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
今年的母亲节我没回去,看到朋友们一个又一个拼了老命的回去,
就连每个SEM回一次的永杰也回家了,我深感内疚。
其实,我要回是可以回的,因为Assignment也没那么早需要交上去。
我找不到任何适合的借口不回家,但是事实证明了我没回家。

拜六的课上到中午12点,我自己的想法是回到宿舍,把Assignment的东西弄好,
下个礼拜上早上八点的课,然后十点就可以回家看看家人了。
以我今天那么疲惫的状态,如果今天回到家乡的话肯定大睡特睡,
我是想下个礼拜早点回去,见见朋友,把家人做家务,当做是一种补尝吧。

昨天在面子书上写着“是不是没有回家过母亲节就是坏小孩...”,结果朋友们的反应都是叫我不用想太多。所以内心的挫折感也减少了。找不到理由的原因是,如果我说:

“我今年不回去是因为很累。”
“再怎么累,这重要的日子都要回去探望看看家人呀”

“我要赶Assignment”
"Assignment大过母亲节吗?而且回到家乡也是能做啊"

“我下个礼拜要看医生,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饮食,回到家肯定大吃特吃美食的”
“你在KL还不是快熟面、吃外面味精比波德申的还多”

其实,如果我回去的话,当我又要离开时妈妈就会舍不得,我不希望她舍不得。每次离开的时候,妈妈总是眼眶泛泪,一直问我:“还有什么还没带,钱够不够用?”。每次都十分的不舍得,回到KL常常都会陷入无底洞,因为是坐室友的车回来,就觉得本来还有多两个小时能陪家人的时间都不见了。

妈妈,这次我没回家,你应该不会怪我吧。我向你保证,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读书,工作后会带你去你还没去过的中国,欧洲...还有不会忘记买一台按摩椅给你。我的生命,都是你和爸爸赐给我的,我愿意用我的一切奉献于你和爸爸。妈妈,我爱你~~~~~~ 

(p/s:心里抱着,如果天天孝顺听话,常常打电话给她老人家,其实,每一天都是母亲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