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1, 2013

慢一点

曾经有很多朋友对我说:“慢一些...”
我总是爱反驳说:“再慢就给人抢走了咯。”

也有人说:“请你相信缘分好吗?”
我更爱反驳说:“为什么不去追逐自己的幸福,而是在等幸福的来临呢?”

渐渐的,经过了一次又一次失败,
我不得不相信缘分这个东西。

在爱情里,
我喜欢当主导,
也许就是自私,
喜欢照着自己的方式去恋爱,
想着对方是能和我一次到处旅行的。
所以,我特别钟意有着独立和成熟思考的人。

其实我一直在思考,做自己是不是算是自私?
在做自己和自私的边缘游走,
深怕一个不小心就走偏了。让对方觉得我是个自私的人。
于是,曾何几时,我把我情感遥控器给了其他人。
过度的考虑其他人的想法。
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,都回想:“对方怎么想我?”
但是到了夜深人静时,感觉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。
我好像活在别人的眼里,
我好似抛弃了我自己。
做自己的时候,拿捏不好,
耳背总是传来的闲言闲语,
说:“他怎么这么自私啊?”,“他没在乎别人的感受”
这些的自相矛盾,让我一时觉得自己迷失了方向。

早一阵子去热浪岛沉淀了自己,
终于慢慢的接受了以前的自己,
曾经在年少轻狂做过些什么,犯过什么错,都接纳了。
也看到了当下的自己。
到底是个怎样的人。

梦想和现实这种老掉牙的故事,
听得太多了。
也不再悔恨。

现在一心只想着,
爱情,一切随缘。
友谊,继续兼顾。
亲情,孝顺父母。
自己,做好自己。

该慢的就慢,不该慢的就快。
欲速而不达....慢工出细活。

No comments: